【出海周报】蚂蚁“钱包互联”出海战略升级 央行&外汇局发文支持跨境电商收款 PayPal营收想转向
移动支付网 2022/4/24 17:42:35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Google Ads首次支持中国钱包

据谷歌最新官方消息:为了给中国出海企业带来更便捷、更流畅的支付体验,Google Ads正式上线支付宝付款功能。这是谷歌的全球化付费推广服务首次支持中国电子钱包,无论是个人账户还是公司账户,现在都能用支付宝付款、用人民币结算。这对于中国出海企业尤其是中小卖家而言,不仅更方便还更省钱。

Google Ads具有搜索和展示功能,可覆盖全世界约90%的互联网用户,每年都有数百万家中国企业用它在线投广告,以便吸引更多海外买家询盘,带来更多全球生意。

俄央行行长:已有来自12个国家的52个外国组织加入俄建立的支付系统

当地时间4月18日,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琳娜表示,已有来自12个国家的52个外国组织加入了俄罗斯建立的类似SWIFT的系统。

蚂蚁集团入股2C2P全力推广Alipay+

2022年4月18日,蚂蚁集团宣布和全球支付平台2C2P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手加速数字支付的推广使用和服务创新,推进更多的全球和地区性商家无缝连接服务亚洲数亿消费者。至今,蚂蚁集团推出的创新跨境支付技术解决方案Alipay+,已经服务了超过100万的全球商户。

央行、外汇局新政:支持支付机构、银行为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提供高效资金结算服务

4月18日,人民银行、外汇局出台23条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将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推广至全国,稳步开展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鼓励银行将更多优质中小企业纳入便利化政策范畴。进一步拓宽结算渠道,支持符合条件的非银行支付机构和银行凭交易电子信息,为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等贸易新业态相关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低成本的跨境资金结算服务。

大湾区内累计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21.01万亿元

4月19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截至2021年末,试点银行共开立个人本外币合一账户29.5万户、单位本外币合一账户1.4万户。促进跨境人民币使用便利化。截至2021年末,大湾区内地城市与港澳间累计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到21.01万亿元,人民币继续成为大湾区内第一大结算货币。

FIS发布全球支付报告:数字钱包主导全球电子商务市场

2022年4月20日——据金融技术领导者FIS®(NYSE:FIS)今天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支付方式偏好继续由现金和信用卡向数字钱包转移,从线上和销售点(POS)总交易额来看,数字钱包目前是全球主流支付方式,该报告预计,至2025年,这一主导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FIS旗下Worldpay已连续7年发布Global Payments Report(全球支付报告),2022版报告分析了全球41个特定的国家/地区现有和未来的支付趋势。全球趋势复刻了中国的支付格局,即数字钱包占据主导地位。2021年,数字钱包在中国电子商务总交易额的占比近83%,仅自2020年以来,这一份额就上升了超过10个百分点。

美国议员敦促Visa、万事达卡取消本地信用卡手续费涨价计划

据外媒报道,Visa、万事达卡在本月提高了美国许多大型商户的信用卡支付手续费。对此,美多个议员表示,敦促Visa和万事达卡取消信用卡手续费涨价计划。理由是,调涨费用最终将影响到已经在艰难应对高通胀的消费者。

议员们提到的上述费用并不由消费者直接支付。而是由服饰店、餐厅和其他商家在顾客使用信用卡时支付所谓的交换费。交换费由Visa和万事达卡设定,并由信用卡发行商收取。商家可能通过提高价格的形式将这些费用转嫁给顾客。

PayPal不想再靠支付赚钱

PayPal 2021年收入的92%来自支付交易(234.02亿美元/253.71亿美元),但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考虑其他收入来源。如果交易接受率持续下降,他们将不得不在未来重新考虑这些。

未来,随着交易费率持续下降,PayPal必须对支付之外的这些收入流持开放态度。比如像最近,PayPal将重点从账户数量转移到每个账户的参与度上。

俄罗斯央行:拟明年底前推出可用于国际支付的数字卢布

俄罗斯央行行长周四表示,计划在明年结束前推出可用于国际支付的数字卢布,并希望扩大愿意接受俄罗斯本土发行的信用卡的国家数量。

目前,西方制裁切断了俄罗斯与全球金融体系的大部分联系,莫斯科正在积极寻找替代方法以在国内外进行重要支付。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Elvira Nabiullina)称,央行计划明年实现数字卢布交易,这一数字货币可能会用于部分国际结算。

印尼央行提高电子货币支付限额

民众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子货币,促使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提高限额,将注册电子货币的可存储价值限额从1000万盾提高到2000万盾。

此外,央行还将每月交易价值限额从每月2000万盾提高到每月4000万盾。该规定自2022年7月1日起实施。

印尼“先买后付”预测今年有望增至27亿美元

“先买后付”(BNPL)计划在印度尼西亚进展迅速,并有可能成为新的收入增长点。这是由云银行平台Deloitte和Mambu报告的。该报告是在对“先买后付”服务的需求激增之际发布的,预计2030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3.98兆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5.7%。引用美国商业资讯报告,印尼“先买后付”预计将增长94.7%,到2022年将达到27亿美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