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税务开展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将持续拓宽场景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22/4/28 13:16:31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积极试点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业务,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上的“新突破”,进一步拓宽了数字人民币有特色、有亮点的应用新领域。

据了解,杭州建德市税务局前期与工商银行沟通协调,打造“e缴费”数字人民币缴费模块,开展数字人民币线上缴纳非税的试点工作。首批非税收入数字人民币缴费试点以自然人缴纳住宅土地出让金为突破口,市民朱女士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理股权转让业务的市民余先生,完成印花税税款缴纳。

据悉,除缴纳住宅土地出让金、股权交易印花税等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之外,杭州市税务部门还将继续探索开展增值税、消费税、教育费附加等税费的数字人民币缴纳业务。

下一步,杭州市税务局将持续探索数字人民币更宽、更广的场景应用,邀请涉税服务体验师体验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服务场景,从纳税人缴费人的感受出发优化各项流程,让数字人民币建设成为打造智慧税务和一流营商环境的积极探索行动之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