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清高速在广州6个高速收费站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试点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22/4/29 9:28:31

4月26日下午,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电服”)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广东省收费公路行业范围内使用。据了解,联合电服计划分阶段在广东省内的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务区等场景应用数字人民币进行交易结算。

4月28日,联合电服在广清高速广州辖区内的庆丰、朝阳、江高、神山、新华、海布等6个收费站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先行试点应用。

据介绍,从2022年5月中旬开始,数字人民币的支付试点将逐步推广至各高速公路广州辖区内的收费站,共涉及37条高速公路的170个收费站。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扩大,联合电服也将继续扩大高速公路应用范围。

通过与招商银行的合作,联合电服在全省范围内分批逐步在高速公路支付领域开展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试点。用户在各大手机App应用商店搜索“数字人民币”App进行下载和安装。根据提示用手机号即可完成注册,在开通数字钱包后就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交易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仅限处于试点城市所在地的手机用户才能注册和使用该功能。

联合电服公司表示,后续将根据数字人民币的特性,考虑“双离线支付”,即利用手机的NFC功能,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完成离线交易,进一步提高支付效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