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财政局开展数字人民币工资发放试点工作
移动支付网 2022/5/10 11:02:58

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为深入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模式,提高完善产品功能,近日,天津市财政局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将工资补贴发放至直属试点单位职工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数字人民币是我国未来数字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和核心介质,天津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主动作为,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工资发放场景的试点工作。

一是向全体干部广泛宣传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讲明数字人民币的特性,普及数字钱包的使用方式和应用场景。

二是与工资代发银行签订使用数字人民币代发放工资的补充协议,发放前就试点单位个人信息、钱包编码进行反复核对,确保万无一失,发放后,与每名同志进行核对确认,确保无一差错。

三是与工资代发银行充分沟通,指导全局职工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并与个人工资卡绑定,做好全面推广的准备工作。

下一步,天津市财政局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对试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完善,总结经验,并积极尝试在市级所有预算单位工资统发中发放数字人民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