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数字人民币缴税场景正式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22/5/12 11:31:13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联合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缴纳税费领域的落地路径,分别在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和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进行进行了相关业务场景的测试。

据悉,作为一种新型的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缴税有其自己特有的优势:首先它与实物人民币等价,不受开户银行限制,无须支付任何服务费用或手续费用;其次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税将拓宽现有的银联刷卡和第三方扫码缴税等缴纳税费的办理渠道;同时,数字人民币还满足纳税人跨省异地缴税、网上办税等业务需求,使办税缴费更便利。

下一步,天津市税务局将按照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的要求,逐步拓展数字人民币扫码缴税的场景应用范围,确保今年实现数字人民币扫码缴税、津心办APP数字人民币缴税功能和电子税务局与数字人民币APP的互嵌互联,不断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天津的推广应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