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支付平台独角兽Xendit完成3亿美元D轮融资
2022/5/23 11:21:33

Xendit在去年9月的C轮融资中,以1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1.5亿美元,成为独角兽。

创业邦获悉,东南亚支付平台「Xendit」近日完成3亿美元的D轮融资。目前其总融资额接近6亿美元。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是美国对冲基金Coatue和全球私募股权和风险资本公司Insight Partners,其他投资者包括Accel、Tiger Global、Kleiner Perkins、EV Growth、Amasia、Intudo和Justin Kan的Goat Capital。

Xendit此前的投资方包括美国著名孵化器Y Combinator、老虎环球基金、零一创投等。Xendit在去年9月的C轮融资中,以1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1.5亿美元,成为独角兽。

零一创投的创始管理合伙人吴运龙表示,“早在2017年我们就开始在印尼市场寻找能帮科技企业解决支付问题的公司,Xendit想用户所想,用最直接的API Stack方式有效提升了整个产业的数字化程度。”

Xendit表示,部分资金将用于拓展新市场,如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此外,Xendit还计划在支付之外增加增值服务,例如营运资金贷款。Xendit现在拥有3,000多家客户,包括三星印度尼西亚、GrabPay、Ninja Van Philippines、Qoala、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印度尼西亚、Cashalo和Shopback。

该公司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它的年交易量从6500万增加到2亿,总支付价值从65亿美元增加到150亿美元。Xendit正在布局东南亚金融支付版图,进行了多项战略投资,包括印度尼西亚的私人银行Bank Sahabat Sampoerna和菲律宾的支付网关Dragonpay。

Xendi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Tessa Wijaya表示:“Xendit将继续扩展到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等新领域,我们可以在这些地区明确企业的需求并提供正确的支付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鉴于东南亚市场对于多元服务的需求,Xendit也在拓展其他服务。

2015年成立的Xendit是一家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金融科技公司,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地区提供领先的支付解决方案。作为以聚合支付平台为主营业务的金融科技公司,Xendit曾公开表示其希望成为“印度尼西亚和东南亚的Stripe”。自成立以来,Xendit的用户数与营收不断增长。作为第一家通过Y Combinator加速器计划的印度尼西亚公司,2021年1月,Xendit在Y Combinator“百强公司”榜单中排名第64位。

Xendit的出现来源于东南亚支离破碎的支付体系。Wijaya解释说:“虽然美国的一切都是围绕信用卡打造的,但在东南亚你就无法做到这一点。信用卡普及率极低,尤其是在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因此我们必须帮助商家提供替代支付方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