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互联网银行K bank推迟IPO计划
2022/5/27 11:28:28

据两位投行相关负责高管透露,韩国首家互联网银行K bank正在考虑推迟原定计划,最早于2023年下半年完成IPO。在本次IPO中,K bank选择了NH Investment、花旗和摩根大通作为合作伙伴。就所有权结构而言,K bank由BC Card和友利银行控制,截至去年年底这两家银行分别拥有K bank大约34%和12.68%的股份。

去年,韩国IPO市场的散户投资者比例和通过IPO筹集的资金总额呈指数增长,Krafton和Kakao Bank分别筹集了38亿美元和22亿美元。这种IPO热潮的关键原因是各国央行持续的量化货币宽松政策,迫使投资者寻找风险更高的投资以实现更高的回报。随着各国央行通过上调基准利率收紧流动性,以及对股市前景的担忧加剧,科技和金融科技等高增长行业的公司对上市将变得更加谨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