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缴纳“惠民保”保费场景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22/6/24 15:40:55

数字人民币在保险领域应用再迎新突破。2022年6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携手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上海保交所及其专业子公司中保科联率先落地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琴岛e保”保费支付场景。

据悉,为推广数字人民币普及应用,支持绿色金融,助力“琴岛e保”惠及民生,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在建行生活平台搭建“琴岛e保”投保入口及支付场景,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保费缴纳。惠民保场景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将保费直接入账,缩短资金在途时间,提高了资金结算效率,增强了投保资金安全。

自2020年11月,数字人民币在青岛试点以来,建行青岛市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在政务合作、民生工程、教育医疗、时尚消费、精品旅游、保险理财等多个领域实现数字人民币应用,下一步,青岛建行将持续以新金融实践为导向,以“系统化+精细化+专业化+数字化”为指引,进一步做好“以科技赋能金融,用金融赋能社会”,为助力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