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银行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成功投产上线
移动支付网 2022/7/13 12:04:51

7月10日,秦皇岛银行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成功投产上线。此次核心系统建设历时15个月,完成了1个核心系统和63个外围系统更新换代,实现了运营基础、服务能力、产品工具、风险防控、创新引擎等多领域支撑能力的提升。

新体验,满足客户多样需求。新一代核心系统新增一户通账户管理、集团现金管理、VIP同号换卡、客户自选卡号、统一回单打印、线上承兑、线上贴现、电子存单线上质押等个性化、多元化功能,同时强化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和识别能力,有效保障客户信息安全和交易安全。

新架构,提升业务连续性。新一代核心系统通过优化日终结算机制,提高批处理性能,实现账务处理7x24小时不间断。同时,做到了同城双中心部署,满足了突发事件的快速自动恢复和数据零丢失,全方位提升业务连续性水平。

新探索,支持即时自主可控。新一代核心系统积极响应国家对金融核心领域技术自主的要求,采用国产分布式数据库,有效降低了对国外数据库的依赖,是河北省首家在传统核心业务场景下使用国产数据库的城商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