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发布“百灵”智能交互式风控系统,填补市场空白
移动支付网 2022/7/19 11:54:04

7月18日,网商银行发布“百灵”智能交互式风控系统(下称“百灵系统”),在行业内首次探索人机互动信贷技术,填补市场空白。

通过百灵系统,小微企业主通过拍照上传合同、发票、店面照片等凭证,即可让系统自动识别这些材料并分析经营实力,从而获得一个更合适的贷款额度。

通过多模态识别技术和大规模预训练,百灵系统已支持26种凭证,以及工程车辆、货架商品等超过400种细粒度物体的识别,准确率达95%以上,并通过多尺度摩尔纹算法等验真技术,保证信息真实有效,可被风控系统采信。

能正确识别是第一步,百灵系统还需理解这些材料背后的含义,具备认知智能。

网商银行以图计算技术为基础,构建了目前业内最大规模的动态企业图谱和行业图谱,将行业的经营周期、资产构成、上下游逻辑也都纳入风控评估。

同时,网商银行与行业专家合作,将其对行业的经验和判断转化成可用于风控的知识库,推动百灵更“懂行”,能理解材料背后的意义。

目前,百灵系统推出的提额自证任务,可帮助用户平均提升3万元,不少用户甚至能获得超过10万元的信贷额度提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