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正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
移动支付网 2021/2/22 18:57:01

彭博2月22日消息,由蚂蚁集团支持的网商银行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网商银行作为数字人民币研发参与机构之一,将按照中国央行总体安排稳步推进试点测试工作。

今年1月,有媒体曾报道,支付宝在上海陆家嘴中心商场的商户进行数字人民币测试,而这里正是支付宝上海的总部所在地。据悉彼时在7分甜、果之满满等饮品店,支付宝数摆放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标识,仅供支付宝员工通过扫码或支付宝蜻蜓设备刷脸,来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并且还可以享受98折优惠。

针对测试蚂蚁集团当时对外回应称,蚂蚁集团一直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体系建设,并按照人民银行总体安排稳步推进试点。“目前我们尚在试点初期,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

行业内认为,这是上海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的信号,而支付宝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可能会成为此后上海试点的新增场景和亮点。

移动支付网也曾报道,蚂蚁集团旗下的网商银行作为银行也是未来数字人民币的指定运营机构之一,正在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而在“数字人民币”App内部的新增钱包运营机构中,也可以看到呈现灰色状态“即将开通”的“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标志。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