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22年加快数字人民币场景拓展应用工作方案出台
2022/7/13 19:12:24

记者获悉,由西安市金融工作局、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联合印发的《西安市2022年加快数字人民币场景拓展应用工作方案》已正式出台,通过有针对性的19项具体工作举措,积极扩大数字人民币在政府端的试点场景应用,带动企业端、商户端、消费端和“三农”、普惠金融等特色场景拓展,以金融科技之力助推城市能级提升。

“此次工作方案的19项举措,主要可分为四大方面。”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方案》首先突出了政府端试点场景应用,通过拓展工资津贴发放、税费征收、产业扶持资金发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等,提升智慧政府水平;二是聚焦普惠民生领域,通过城市一卡通“长安通”、就医和医药零售、民生服务收费、智慧食堂、智慧加油、商圈特色街区、商超连锁等场景,服务和拉动消费;三是创新典型场景建设,具体从文化旅游场、大学校园、探索中欧班列“长安号”跨境支付等方面着力,彰显西安地域特色;四是构建生态体系平台,从推出“数字人民币西安通”信息平台、营造工作氛围等方面入手,为试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于2020年11月25日被列入全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2263.92万个;对公钱包163.01万个;正式投产场景46.08万个,商户门店21.26万个;流通交易2736.12万笔、金额63.67亿元。数字人民币已在全市文化旅游、民生服务、大学校园、商业连锁、示范街区、普惠金融等领域多点开花。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