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首笔“乡村振兴”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业务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22/7/15 15:12:24

7月7日,在建设银行连江支行的支持下,连江县凤城镇集贸市场一水产摊获批4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农户生产经营贷款并成功支用,实现连江金融系统内首笔“乡村振兴”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业务的落地。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以国家信用为支撑,具有法偿性,能够充分满足公众日常支付需要,可实现资金实时到账,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对公钱包是运营机构为对公用户开立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为用户提供数字人民币兑换、存储、流通等数字人民币收付结算服务,具有收款、付款、兑出、兑回的功能,支持公众在生活缴费、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府服务等线上线下多个领域使用数字人民币。

该水产摊主要从事当地水产品批发零售,受到疫情的影响,资金周转出现紧张。建行连江支行第一时间了解到客户的融资需求,主动推荐了普惠金融定制产品”抵押快贷”,并建议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到该企业的对公数字钱包上,方案获得企业的认可。随后企业成功通过建行移动端“惠懂你”平台申贷并获批“乡村振兴”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40万元,可以在对公钱包内通过支付的功能模块进行转账交易,直接支付给上游企业,交易过程中没有任何支付结算的手续费,减少了客户的财务成本,给中小微企业、服务业等小额高频结算客户带来了便利和普惠。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