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夜间保护、大额保护、游戏保护功能
移动支付网 2022/7/18 9:48:39

近日,支付宝迎来了一波大版本更新。 虽然和外面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里面增加了很多新的功能。而最为瞩目的就是推出了三项“安全锁”,可以将交易安全覆盖到更多场景。

此次推出的三把锁分别是“夜间保护”、“大额保护”和“游戏保护”,可以为这三种场景提供消费前的检验和验证。

安全锁是为用户升级账户资金安全防护的产品。用户可以为交易支付行为定制大额保护、夜间保护、游戏保护等功能。开启该功能后,当交易达到设定的保护金额,或交易发生在设定的保护时间段内,或与主流游戏商户进行交易时,安全锁会验证身份(如人脸验证等) ),并且交易支付只有在验证后才能进行。同时提供修改和关闭保护设置的功能。

用户可以直接在支付宝App中搜索“安全锁”,或者在“我的”中找到“用户保护中心”,在里面找到“前往安全中心”,打开“安全锁”,就可以找到了。夜间保护可以在21:00~7:00之间选择,在此时间段内的所有消费都需要进行人脸认证,以防止侵害用户财产。

而1000元到10000元之间的消费可以选择大额保障。 用户选择指定金额后,如果单次消费超过此金额,则会启动人脸验证等一系列安全认证。它可以帮助用户在向对方转账时了解是否需要将自己的每张账单转账给对方。 如果是陌生的或者是不怀好意的“朋友”,频繁的提醒或许能唤起消费者的安全意识,从而保护财产安全,减少损失。

至于游戏保护,开启游戏保护后,用户与主流游戏商户之间的每一笔交易都需要进行验证,以确保游戏资产和实际资产都是安全的。当然,如果交易已经通过身份验证(如人脸验证、指纹验证等),安全锁将不再进行身份验证。

这其中最为重要的莫过于大额保护以及游戏保护。大额保护的作用是防范于未然,而游戏保护的作用则是针对未成年人。近年来,未成年人沉迷于某种游戏,利用自己父母的钱进行大额充值,花光了家庭积蓄的情况不在少数。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未成年人自然会接触到各种游戏或主播,而一些不良的开发者和主播也会向消费者灌输“只有钱才能让你变得更强”的观念。

对于成年人,多多少少有一些自己的自控力。而未成年人却对金钱没有什么概念。随着如今现金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大多数使用线上支付的情况,或许在他们眼中,所谓钱不过就是手机上一串数字罢了,完全不知钱的来之不易。

现在支付宝的这个功能可以减少很多家长的后顾之忧。 与游戏厂商的每一笔交易都需要用户的人脸及相关信息才能成功支付。 不过,目前支付宝尚未公布哪些游戏公司可以接入该系统,也希望支付宝能够尽快披露支持该功能的游戏公司,以便让家长们注意,规避未经允许的游戏充值风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主流的手游“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游戏有不少是属于腾讯旗下,而目前腾讯旗下所有游戏服务均不支持直接使用支付宝进行充值,也就是说腾讯游戏的充值在支付宝安全锁系统之外,就现在看来基本没有参与的可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