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一飞:数字人民币坚持市场化发展,激励各方合作共赢
移动支付网 2022/7/26 15:28:51

7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出席以“新动能 新赛道 数字人民币产业赋能新发展”为主题的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上表示,数字人民币坚持市场化发展,激励各方合作共赢。

坚持双层运营架构下的权责对等,一方面强化激励约束,避免权责不对等引发的资源配置扭曲和市场行为低效,另一方面要实现市场主体自主决策、自担风险,从而提升数字人民币生态的稳健性。在坚持央行中心化管理和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鼓励市场主体自主开展推广活动。推动全社会共建共享,利用智能合约实现可编程特性,打造开源生态平台,构建数字人民币开放生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大资源投入,促进受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支持各机构竞争选优、激励相容,推动形成有利于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平衡机制。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上下游产业的集聚效应,催生一批新模式新业态,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