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广基于保险+小贷+数字人民币的“农险数币贷”
移动支付网 2022/8/1 11:37:06

随着试点工作不断推进,近日广州市众多消费场所和公共机构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数字钱包为地方金融组织带来新的客户流量和业务机遇。目前地方金融组织使用数字人民币交易免收手续费,有效降低了交易结算成本。广东盈峰普惠互联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峰小贷”)结合广州地方金融数字化基础设施平台的信用数据和政策优势,开发上线基于数字人民币的“农险数币贷”,为农户量身推出了购买农业保险提供融资支持的线上小贷产品。广州市农户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线上申请盈峰小贷“农险数币贷”融资产品,并在签订借款合同时约定将贷款直接发放至其数字人民币钱包,放款环节可实现实时到账。农户收到款项后,可通过数字人民币钱包购买太平洋保险等保险机构的农险产品。

近期,广州市“龙舟水”来势凶猛、降雨频繁,农户购买农业保险的积极性和迫切性极大提升。位于花都区的水稻种植农户郭某通过线上申请“农险数币贷”,体验到了数字人民币钱包带来的便利。郭某表示,足不出户就全程线上办理了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线上申请获得了盈峰普惠小贷的数币贷款,并通过数币钱包支付给太平洋财产保险的数币账户,整个流程不超过1小时,为农户购买农业保险提供了融资便利和支付便利,提高了农户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