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面临信用卡业务监管调查 Apple Card成重点
2022/8/5 10:34:06

8月5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Apple Card信用卡合作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透露,他们正面临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调查。调查的重点是高盛在美国的信用卡账户管理规定,其中Apple Card是重要部分。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是美国最高的金融部门消费者保护机构和监管机构。对高盛的调查集中在该银行的信用卡账户管理实践上,其中包括许多不同的因素。

高盛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它正在配合CFPB的调查:

该公司正在与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合作,对GS Bank USA的信用卡账户管理做法进行调查,包括退款申请、不合格付款的贷记、计费错误解决、广告和向信用局报告。

高盛最近才开始在美国进军个人消费信用卡业务;它与苹果公司合作开发Apple Card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动作。

Apple Card的大部分财务后端都依赖于高盛。这包括批准和拒绝、信用额度、争议、信用局报告等。

推出后不久,苹果和高盛面临指控,称性别歧视正在影响用于确定Apple Card信用额度的算法。这些指控促使纽约金融服务部展开调查。

高盛回应指控称,其信贷决策“基于客户的信誉,而不是基于性别、种族、年龄、性取向或任何其他法律禁止的因素”。苹果从未公开回应这些指控。

目前,尚无关于CFPB正在调查的具体内容的更多细节,但鉴于Apple Card在高盛消费信用卡业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这项业务被视为本次调查的关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