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轨道App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改造项目招标
移动支付网 2022/8/8 9:44:31

8月5日,温州幸福轨道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采购公告,就“温州轨道App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乘车功能改造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预算金额30万元。项目要求2022年9月启动,11月完成开发并上线试运行。

该项目需对既有的温州轨道App和云票务系统进行软件升级改造。主要内容包括“温州轨道App新增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支持绑定、解绑等功能”“云票务系统(iTPS)实现数字人民币签约、解约、支付、对账、退款等功能”。

据悉,温州作为浙江省承办亚运会的6个城市之一,于2022年3月31日被纳入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

轨道交通作为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应当接入国家正大力推广的数字人民币,为公众提供多元化的乘车体验,增强公共交通出行的便利性。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深圳、苏州、成都、北京、上海、长沙、青岛、广州、厦门等多个试点地区的轨道交通场景已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乘车。其中,广州海珠有轨电车1号线甚至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App直接扫码乘车。厦门等城市也计划推出“数字人民币App直接刷闸进站”功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