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颁布个人数据保护新规,多家金融科技服务商将受影响
2022/8/10 9:32:11

近日,肯尼亚数据保护专员办公室(ODPC)宣布,将在《数据保护法(2019)》的基础上,强化数据保护监管。根据新规,所有开展数据处理的实体机构都要在ODPC进行注册。注册共分为两类,其中“数据控制方”(Data Controllers)选择并通过使用个人数据获利,而“数据处理方”(Data Processors)负责管理第三方数据。金融服务实体属于不能免于强制性注册的实体,无论其年营业额或雇员人数如何。大型科技和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尤其会受到这项立法的影响,因为它们需要按照要求披露正在处理的个人数据、收集数据的目的以及收集数据的目标个人。该法规类似于欧盟的GDPR,相关机构要在征得消费者同意后才能使用他们的数据,并告知他们数据收集和存储的原因。新规还要求,各实体必须在72小时内将数据泄露情况告知ODPC,否则将面临监禁和罚款的风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