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通过农信银“一点接入”CIPS
移动支付网 2022/8/19 14:04:36

随着疫情防控趋势逐步向好,差异化复工复产进程持续推进,北京农商银行作为一家区域性银行全力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畅通各项惠企、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在跨境金融业务方面,该行准确宣传、执行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切实加大金融服务的支持力度,确保有力、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需求。

据了解,费用高是跨境支付领域的全球性问题。跨境支付成本主要为银行手续费、中间行扣费和企业的汇兑成本等。针对于此,北京农商银行近年来一方面尽可能降低客户的跨境结算费率,对于较为优质的企业,达到一定结算规模后可向该行申请费率优惠;另一方面,通过帮助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坚持“本币优先”原则,引导企业使用跨境人民币结算,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稳健经营。

为推进国内支付清算业务的健康发展,人民银行在2020年发文明确国内清算机构的职责边界,银行间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统一通过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处理。在此基础上,人民银行批复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作为CIPS直接参与者,代理成员单位“一点接入”CIPS,协助做好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风险防范工作。在农信银的积极推动下,农信机构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共有江苏、江西、云南、湖南、广西、北京等6家成员单位辖属87家法人机构完成接入。

北京农商银行在2020年底通过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一点接入”CIPS,成为全国第二家通过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接入CIPS的农信机构,为健全支付渠道、畅通人民币资金来源和运用提供了基础保障。据农信银统计,今年1至7月,农信银成员单位通过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处理跨境人民币业务5189笔,金额50.65亿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