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站抢滩中东,PayerMax解决中小出境电商收付款难题
移动支付网 2022/9/1 19:41:51

近年来,随着中东多国不断加码数字化发展,越来越多的跨境卖家开始将目光投向这片总人口超过4亿、核心国家人均GDP超过2万美元的蓝海市场。但是,中东地区消费者依赖现金、本地卡组织等因素导致跨境支付难等问题长期存在。

同时,各国在金融合规、外汇管理等方面也存在“一国一策、一月一政”的情况。因此,选择一个以全球在线支付公司PayerMax为代表的专业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从而提高消费者支付成功率、对跨境退款提效降本、解决地方性合规问题等,已经成为了中小独立站运营者们的新思路。

电商市场规模将近500亿美元,独立站更受消费者喜爱

据公开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东电商市场规模将超过490亿美元。广阔前景的背后,一方面是各国快速推进的数字化建设,一方面是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的居民消费力。

其一,近年来中东各国大力助推电子商务发展。如迪拜于2021年启动中东地区首个电子商务自贸区的开发运营。其二,在消费水平上,据普华永道调研发现,中东地区的消费者中,有53%对经济持乐观态度,明显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同时,受限于缺少本土轻工业,中东地区的服饰、生活用品等高度依赖进口,加之以数字娱乐为代表的线上产业发展而带来的观念解放,中东年轻群体对于多样化、多元化的生活消费品的需求不断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拥有独立品牌、自有商品的中小型独立站类电商平台(网站)无疑更易获得消费者喜爱。

分散复杂的本地支付现状,中东独立站运营需要一站式解决方案

面对潜力显著的中东市场,中小独立站运营者却有着“货好卖、钱不好收”的烦恼。

数据显示,虽然银行卡在中东的覆盖率能达到70%—80%,但是,在中东更有影响力的不是Visa、MasterCard等国际卡组织,而是本地的卡组织,比如沙特的Mada、科威特的Knet等。在消费场景中,据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显示,现金占据了中东市场约50%的线下支付场景,信用卡占据了31%的电商支付场景,货到付款、银行转账、各类数字钱包分别占电商支付场景的15%左右。

消费者分散、复杂,甚至是未数字化的支付习惯,使得各类“非购买意愿因素”,如支付方式普及率低、网络稳定性和网速不理想、支付环节跳转失败、收银台对接方式不合理等,严重影响了支付成功率提升。

据此,一个能够兼具对运营者提效降本、对消费者简单易用的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变成了“出海者们”的刚需。

以PayerMax的解决方案为例。针对支付方式普及率低的问题,PayerMax打造了一个集成各类本地支付方式的聚合系统,支持全球350多种支付方式,40余种币种,业务覆盖50余个国家,其中在中东地区支持阿联酋、土耳其、沙特、埃及、卡塔尔、科威特等国。数据显示,在PayerMax方案加持下,中小型独立站的支付成功率可提升5%-10%。

资金跨境难、合规挑战大,独立站如何解决支付背后的问题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中小型独立站,甚至是整体跨境电商行业而言,面对文化环境、经济规则截然不同又复杂多变,同时监管不透明、政策波动大的新兴产业市场,要顺利应对严格、复杂的跨境支付审查等“收付款背后的问题”,同样离不开外力的支持。

据了解,包括中东市场在内的多数新兴市场出于反洗钱、数据保护、维护本国经济系统安全等考虑,会对资金跨境设立一定门槛,并且部分国家的政策还在进一步收紧,比如沙特、阿联酋,政策更新频率高,新的监管政策也在不断迭代。

同时,各国对于跨境支付的审查流程设置不同,有时同一过程要被反复审查,且需要大量人工处理,这就会导致跨境支付时间长、成本上升。资金跨境难成了许多独立站运营者的切身难题。

为了帮助商家应对合规挑战,PayerMax聘请本地员工、组建专业的本地化团队,拉近与当地市场的距离、了解市场动态。同时,PayerMax还在多个国家、地区与当地律所、会计事务所达成合作,一方面帮助出海商家在不透明的市场中做到合规,另一方面也为想要开拓多市场的商家提供快速测试、快速反馈的渠道。

从中小型独立站在中东市场的开拓经验中不难发现,支付解决方案不仅仅是独立站出海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之一,更是重要的差异化竞争力所在。PayerMax深耕全球新兴市场,拥有专业、安全的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希望未来同更多出海企业一起,共同抓住中东市场的增长机遇,赋能企业全方位出海之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