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数字人民币智慧食堂刷脸支付落地
2022/9/6 12:52:01

工商银行温州分行服务瑞安市府大院数字化转型需要,协助其"智慧食堂"APP上线了数币支付功能,该场景的落地有效弥补了温州数字人民币在智慧食堂领域的空白,也是温州地区首次使用刷脸快速支付数字人民币的成功实践。

“智慧食堂"数字人民币场景一方面提高了食堂工作人员的收款效率,另一方面缩短了用户排队时间,带来全新愉悦的就餐体验。我行智慧食堂运用云计算、生物识别和移动互联等新技术,将数字人民币和智慧食堂有机结合,深化打造数币支付沉浸式体验,更直接的了解数币应用场景。可以有效改善原有支付模式排队时间长、充值结算不完善等痛点,通过刷脸支付方便快捷,提升就餐效率和体验。充分发挥数币场景小额高频的特点,进一步有效简化支付流程,缩短交易时间。同时刷脸支付直接在绑定工行数币钱包进行扣款,钱包余额不足时还能从绑定的借记卡进行组合支付。

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将继续深化场景应用,聚焦重点机构客户,打造”智慧食堂+数字人民币"的场景应用GBC联动模式,将智慧食堂、数字人民币等创新技术应用到机构客户的服务中,助力其科技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质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