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海南分行已上线数字人民币“智慧食堂”
2021/10/12 10:24:02

9月起,建行海南省分行数字人民币“慧点单”系统启用,通过场景对接,实现在线预约订餐、点菜、结算等,实现就餐者“喜欢什么点什么”和食堂“需要多少做多少”,科学配餐助力“光盘行动”。

据介绍,该小程序提前一天上架第二天菜单,订餐时间截止后,可统计次日订餐员工的汇总信息,并支持汇总表导出,对退款订单进行审核。最终,食堂方根据下单数量进行食材采购,有效避免餐饮浪费。后台可随时查看用户付款明细,实现系统对账功能。

据悉,海南建行作为全国建行系统数字人民币十个试点行之一,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是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深入推广的有力举措,也是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新金融理念以及创新支付方式的积极实践。“智慧食堂”贯穿于用户就餐、食堂管理、数据管理、场景管理、智能硬件等各个环节,有效提升食堂信息化程度。依托“智慧食堂”强大的功能应用和价值效率,打造高效便捷的食堂就餐及管理模式,切实解决行内员工窗口排队耗时过长、无法满足个性化需求等问题,助力食堂方科学便捷掌握食堂经营状况,减少人力成本和食材浪费,全方位、多维度提升员工用餐体验和食堂经营管理效率。截至目前,建行数字人民币已经覆盖海口国兴CBD内国瑞城食堂、海南大厦食堂、海口美兰机场食堂和新海航大厦食堂。

“智慧食堂上线后,我们食堂管理更精细、更方便了。”该行食堂负责人高兴地说。食堂每台刷脸设备或“慧点单”核销机都配备了专用网络,避免网络卡顿、支付延迟等问题,即使出现网络断开连接的情况,也会立即进入离线模式保证正常使用,联网后即可实时恢复扣款,切实提升员工用餐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