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任命张青松为央行副行长
移动支付网 2022/9/6 17:42:44

9月6日,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命张青松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据了解,张青松生于1965年,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经济学硕士,副研究员。

1990年加入中行,履职28年,曾任中行资产负债部副总、司库副总、全球金融市场部总监、金融市场部总经理、香港交易中心(香港分行)总经理、新加坡分行总经理、总行支付清算部总经理等职;

2016年11月,任中行副行长;

2018年8月,任中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2018年12月,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董事长、行长;

2019年11月,任农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2020年1月,任农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2022年9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可以看到,张青松具有丰富的银行管理经验,先后在中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农行担任副行长、行长等职。

张青松任职后,央行领导层将为“一行五副”:行长易纲,党委书记、副行长郭树清,副行长潘功胜、范一飞、刘国强、张青松。

张青松并非首位从国有银行调任央行的高层。

2012年,时任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即从农行辞职后,赴任央行副行长。

今年调离央行的原副行长刘桂平,进入央行以前任建行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潘功胜曾在工行任职15年,担任房地产信贷部副处长、计划财务部处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组织部副部长)、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深圳分行副行长、计划财务部总经理、股份制改革办公室主任、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等职,其与张青松工作经验相似,履职央行之前,曾在多家国有银行任职。

此外,范一飞也曾在建行任总行资金计划部副主任、财务会计部总经理、计划财务部总经理、行长助理、副行长等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