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公布掌银最新月活数,1.7亿户居同业第一
木子剑移动支付网2022/9/19 10:06:25

近日,农行透露,截至2022年8月末,掌上银行注册客户数突破4.4亿户,月活跃客户数达1.7亿户,今年迎来上线十周年的农行掌银成为金融同业MAU最高的App。

《银行科技研究社》对农行掌银各阶段的用户数和月活数进行了统计。

其中,比较关键的几个时间点为:

2012上半年正式推出掌银,当年6月末总用户数达到4632万户,2014下半年破1亿户,2017下半年破2亿户,2019下半年破3亿户,2021下半年破4亿户,2022年8月末破4.4亿户。

农行在2019年报中首次披露掌银月活数,当年末为7200万户,2020下半年破1亿户,2021下半年破1.5亿户,2022年8月末达1.7亿户。

从折线图可看出,农行掌银不管是总用户数还是月活数,均经过了前期增速相对较慢、之后较快增长、再增速放缓的阶段。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十年的建设之路,使农行掌银从最初1.0走到如今7.5版本。

2012年4月,农行掌银1.0版本上架各大应用商店,为其建设之路的开端。彼时,移动互联网尚处于早期阶段,农行对于手机银行建设还在探索中,因此主要是将PC端线上化的工作方式简单复制到掌银。

2015年,农行发布掌银3.0版本,其以快e宝、快e付、快e贷为核心,带动个人客户突破2.06亿户,MAU突破3000万。

2018年之后,农行掌银建设驶入快车道。

4.0版构建“金融管家+生活助手”的外在形态和“数据驱动+智能决策”的内在核心;5.0版旨在打造“线上的、移动的、智慧的新网点”,构建开放化客户体系和端到端的用户体验;6.0版则提升平台能力,着重于场景金融建设;7.0版深耕流量与价值提升,夯实线上经营基础。

农行2022半年报显示,掌银7.3版发布。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银行,农行不断完善掌银乡村版的服务,精选推荐乡村振兴、惠农系列专属理财产品,丰富惠农贷款产品,优化额度测算、贷款申请等功能。另外,面向政务领域、医疗领域、少数民族地区客群等,农行掌银也推出对应的服务。

下一步,农行将蓄力建设线上智慧“新银行”8.0版。农行表示,其将以数据为纽带统筹线上线下两大经营阵地,促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发展,推动经营模式转型。

当前,银行业正处在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阶段,移动金融是银行经营的重点之一,手机银行成为各大银行线上经营和触达客户的重要窗口。因此,银行均重视手机银行的用户体验,良好的用户体验对于手机银行“促活”具有较大的拉动作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