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建行示范区分行落地全国首笔政府互助基金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22/9/19 12:21:07

2022年9月16日,苏州建行示范区分行与苏州市吴江东方国有资本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达成数字人民币合作,实现了全国首笔政府互助基金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在区政府的引领下,苏州建行示范区分行从企业申请政府互助基金时便积极与东方国资进行数字人民币业务交流与探索,迅速形成了部门与网点的联动机制,综合考虑了资金安全、业务流程、客户体验等多方因素,确定了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归还政府互助基金的目标,并第一时间上门为客户提供指导,成功实现数字人民币在政府互助基金领域的突破。

本次业务突破一是高度重视,苏州建行示范区分行积极响应苏州市及吴江区政府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紧跟总分行战略部署,践行数字化经营理念,扎实推进数字人民币场景拓面;二是紧盯需求,数字人民币作为高效、便捷、安全的新型货币,突破了银行间大额转账的手续费、跨行延迟到账等问题,降低结算成本,为企业高效实现应用落地;三是强化交流,持续加强与区政府的全面合作,本次数字人民币在互助基金领域的应用,为建行后续在其他领域构建数字人民币场景及推广提供了示范引导作用,有力推动了数字人民币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数字银行""数字吴江"贡献建行方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