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区参与央行数字货币桥试点测试工作
移动支付网 2022/9/30 9:50:33

二十国集团(G20)已将利用新兴技术实现更及时、更便宜和更安全的跨境支付与结算列为其重点工作之一。

据此,国际清算银行(香港)创新中心、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阿联酋中央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宣布:

8月15日至9月23日期间,在货币桥平台上首次成功完成了基于四个国家或地区央行数字货币的真实交易试点测试,来自四地的20家商业银行基于货币桥平台为其客户完成以跨境贸易为主的多场景支付结算业务。

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地区,苏州市相城区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央行数字货币桥测试工作。

自2022年8月以来,相城区协同工商银行相城支行、农业银行相城支行、中国银行相城支行、建设银行相城支行、交通银行相城支行,全面排摸筛选符合条件的跨境交易企业,并于9月5日参与了对中国香港地区、泰国的数字货币桥试点工作测试。

其中,工商银行相城支行积极联系相城区某实业有限公司,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完成对中国香港地区汇款。建设银行相城支行主动对接相城区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完成对泰国某物流企业汇款。

下一步,相城区将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化数字货币桥试点测试,提升跨境贸易支付结算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