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落地数字人民币签约缴税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2/10/13 12:20:54

日前,广东磊泺实业有限公司成功通过电子税务局中“三方协议缴款”方式,以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签约缴纳了所属期2022年8月的增值税及附加税费,标志着广东数字人民币签约缴税应用场景正式开通落地。该公司财务表示,企业只需要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签订数字人民币授权划缴税(费)款协议,就可以选择数字人民币方式进行缴税。

据悉,广州作为新一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在广东省税务局和工商银行省分行的合作框架、统筹指导下,7月份已实现增值税跨境代扣代缴和契税、个人所得税、车船使用税缴纳以及土地出让金征收等业务的银行端查询缴纳税费功能。在此基础上,开通数字人民币签订“三方协议”缴纳税费应用场景,全流程打通数字人民币协议签约、代扣缴税、入库对账渠道,打造“数币+税收”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为纳税人提供了便捷化办税新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