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实现数字人民币对公业务应用场景新突破
移动支付网 2022/10/20 16:14:20

近日,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取多笔数字人民币贷款,累计金额超8000万元,实现数字人民币对公业务应用场景新突破。

今年9月,《苏州市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发布,其中要求扩展数字人民币基础应用场景,探索推动企业在对公业务中使用数字人民币,形成数字人民币在对公支付领域的规范,促进钱包体系与企业账户体系融合发展。

苏州资管近期不仅实现苏州地区员工数字人民币开通和应用全覆盖,还实现对公基本户数字人民币账户全覆盖。苏州资管财务相关负责人介绍,普通贷款发放到贷款企业对公的人民币账户上,而数字人民币贷款发放到企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里。当数字人民币应用于小额贷款场景时,在触达事先设定条件的情况下可实现自动支付交易,并依托数字人民币“小额匿名,大额依法可追溯”的特性,大幅提升金融效率及风控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