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副行长崔勇将任建行副行长,负责对公等业务条线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8/1 10:38:32

近期,据财新消息,农行副行长崔勇已调任建行,出任党委委员职务,在经过必要的程序后,将任建行副行长。

崔勇此番调任建行,将补足建行原副行长王浩辞职后的高管空缺。

曾负责工行、农行对公条线相关工作

7月11日,建行发布公告,因工作调动,王浩已向该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建行副行长职务。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王浩2020年被建行聘任为副行长,其毕业即加入建行,在建行工作多年。

王浩1993年7月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市场营销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3年7月,进入建行四川省分行直属支行工作,此后历任建行四川省分行直属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四川省分行个人银行业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四川省分行个人银行业务部总经理、四川省分行个人银行业务部总经理兼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四川省绵阳分行行长、四川省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青海省分行副行长、贵州省分行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兼建行大学华中学院院长之职。

王浩离任后的去向也尘埃落定。7月28日,云南人大官网显示,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省人民政府决定任命名单,任命王浩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据悉,崔勇调任建行副行长之后,或将接受其“前任”王浩负责的对公等业务条线。

崔勇是西安公路学院工学学士、高级经济师,2019年5月起任农行副行长。

崔勇先后在交通部、国家发改委工作。曾任工行公司业务一部副总经理、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厦门市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副行长、总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曾兼任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专家。目前兼任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会长。

据媒体信息,在农行任职期间,崔勇分管公司部、机构部、大客户部、投行、金融市场部等。从其任职经历看,崔勇在工行、农行都具有对公条线的履职经验。

建行“一正四副”中2位来自农行

事实上,今年以来,建行在高管上动作频频。

7月27日建行公告称,聘任生柳荣担任该行首席财务官。生柳荣自2020年3月起任建行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此前曾担任建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厦门市分行行长、厦门市分行副行长智利分行筹备组组长等职。

4月29日,建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张金良任行长的议案。5月底,张金良任职资格获得核准,正式就任建行行长。张金良曾任中行财会部副总经理、IT蓝图实施办公室主任、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北京市分行行长,中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邮储银行董事长等职。

而建行原行长王江于3月底辞去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

目前,建行已经形成了“一正四副”的高管架构,分别为行长张金良,副行长纪志宏、张敏、李运和崔勇。另有董事会秘书胡昌苗、首席信息官金磐石、首席风险官程远国、首席财务官生柳荣。

建行目前的4位副行长中,除崔勇之外,李运也来自农行。

去年11月,建行发布了关于副行长任职的公告,称,银保监会已核准李运的任职资格,李运正式就任建行副行长。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李运曾在农行工作近20年,2000年以来,其先后在农行研究室、农行董事会办公室/股份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资产负债管理部/三农资本和资金管理中心总经理、贵州省分行行长、贵州省分行主要负责人等部门或岗位履职。

在李运就任建行副行长当天,农行也发布关于副行长任职的公告,称其收到银保监会批复,张毅副行长任职资格获批,张毅系建行原首席财务官。

由此可见大行之间的高层调动颇为频繁,建行新任行长张金良就具有中行、邮储银行两家国有银行履职,也曾在光大银行任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