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游局与蚂蚁集团合作升级Alipay+ 连接5国6钱包去新加坡可付
移动支付网 2022/10/27 16:00:20

伴随亚洲多地的疫后放开,新加坡旅游局(STB)一早就推出了其国际旅游复苏项目SingapoReimagine,旨在通过数字化服务升级迎接海外客回流。10月26日,该项目又新增来自中国的合作伙伴蚂蚁集团,双方通过蚂蚁创新的跨境数字支付和营销解决方案Alipay+,将让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泰国、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海外游客,都能用自己的手机“一个钱包走遍新加坡。”

早在2019年,新加坡旅游局就和蚂蚁集团正式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新加坡旅游局局长陈建隆表示:“我们已看到来自亚洲地区的强劲需求!此次希望通过和蚂蚁集团的升级合作,为在新加坡旅游的海外游客提供无缝体验,重建他们对新加坡的亲切感,促进新加坡旅游业的数字化。”

据悉,此次合作不仅能让在新加坡可跨境支付的海外电子钱包,从3个增至6个(包括:支付宝、马来西亚Touch n'Go eWallet、韩国KakaoPay、菲律宾GCash、泰国TrueMoney、中国香港AlipayHK);而且此前支付宝里中国游客专享的“心想狮城卡”小程序,这次也会“复制”到更多海外电子钱包里。

当手机上有了集美食、娱乐、景点、购物、酒店、打车等一站式服务的数字旅游折扣卡,海外游客既能方便地跨境扫码支付,又能获得目的地独家优惠,包括在樟宜机场里的零售店购物、打康福德高出租车、入住新加坡各大酒店、购买滨海湾花园景点门票等都能用。与此同时,新加坡的本地商户也将迎来更多的海外游客,用Alipay+实现跨境收款和数字经营,更好地提升海外游客的消费满意度。

据新加坡旅游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2022年8月,中国香港、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泰国等,都是海外游客赴新旅游的热门客源地。菲律宾最大电子钱包GCash的总裁Martha Sazon说:“与Alipay+的合作,将确保GCash用户游新加坡等热门目的地时,也能享受到安全、便捷和无缝的跨境支付体验,让我们在建设普惠金融和无现金生态中迈出了一大步。”

早在2015年,支付宝就开始逐步接入新加坡,方便中国游客“一部手机游新加坡”;到2019年,支付宝又推出了“心想狮城卡”小程序,通过本地商户专属优惠增强了中国旅客在新的旅游体验。2020年,蚂蚁集团发布了全新的Alipay+跨境支付技术和营销解决方案,到今年6月马来西亚Touch n'Go eWallet、韩国KakaoPay的用户在新加坡也能无现金跨境打车了。对此,蚂蚁集团国际业务总裁赵颖表示:“Alipay+方案可为全球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数字化服务,让全球游客的跨境消费更安全、更方便。我们相信数字生态的创新,将有利于地区间的开放合作和数字化升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