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银行CIMB Niaga将为印尼商户提供支付宝、微信支付交易功能
2022/11/3 10:39:50

PT Bank CIMB NiagaTbk(CIMB Niaga)已准备好将为在印度尼西亚合作商户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数字钱包的中国游客、工人和民众提供入境跨境二维码支付交易。这一准备是在CIMBNiaga已向印度尼西亚银行(BI)提交了一份报告之后,并宣布CIMBNiaga是一家可以接受支付宝数字支付交易的银行。另外,此前该银行也已获得微信支付的许可。

据CIMB Niaga消费者银行业务总监Noviady Wahyudi于11月3日在雅加达表示,目前CIMB Niaga被列为印度尼西亚唯一一家可以通过这两个数字钱包进行支付的银行。本次交易得以顺利进行,是CIMB Niaga与支付宝拥有者(Alipay.comCo.,Ltd)为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应用拥有者财付通(Tenpay)所建立的合作,以及PT Arash Digital Rekadana(Jakarta)和 Swiftpass Global Limited(深圳)作为系统集成商和技术服务商。

Noviady说:“我们很高兴能够为目前在印度尼西亚的中国游客、工人和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华人社区提供跨境二维码入站支付服务。这项服务可以在遍布雅加达、巴厘岛、龙目岛、万鸦老等旅游区,以及多个国际机场的CIMBNiaga合作伙伴商家处享受。我们希望这一举措能够支持印度尼西亚旅游业的发展。”

在CIMB Niaga商户实施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交易是在CIMB Niaga支付交易接收器上使用QR进行的。这些工具包括CIMB Niaga的电子数据采集(EDC)机器、Static QR(帐篷卡和贴纸),以及在商家设备上下载的应用程序。交易按照用户与商家约定的金额以印尼盾进行。

众所周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数字钱包应用程序只能由中国用户拥有,资金来源来自中国发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此次把应用程序连接到CIMB Niaga,将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便利,因为用户无需兑换印尼盾现金或携带借记卡或信用卡,将使其更快、更安全。

Noviady补充说,为了扩大这些服务的可用性,CIMB Niaga将增加商户的社交化和收购,特别是对酒店、餐厅和纪念品贸易商等旅游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提供者。Noviady称,随着印尼旅游活动恢复正常,以及今年赴印尼的中国游客人数增加的趋势,我们乐观地认为,CIMBNiaga商户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数字钱包交易将继续增加。这无疑将有助于为印度尼西亚提供外汇,同时增加旅游区人民的经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