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宣布参与中金支付90%股权收购,称为了数字人民币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2/11/3 16:57:43

11月3日,广电运通发布公告,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收购中金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支付”)90.01%股权。公告显示,中金金融认证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中金支付90.01%股权,公开挂牌转让底价为26,550万元。

据公告介绍,中金支付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支付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专注于为B端企业客户提供支付服务并提供相关增值服务。此次收购中金支付股权将使公司具备向客户提供资金支付解决方案的能力,进一步实现在各类场景和平台内的数据闭环,最终帮助客户提质增效,同时形成高粘性生态圈,使公司服务边界不断延伸。

对于为何要收购支付牌照,广电运通介绍称,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应用已纳入国家战略目标,其作为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关系到我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目前,公司紧跟央行数字人民币试点步伐,从不同方向切入数字人民币的技术研发、场景应用及市场拓展工作。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结合数字人民币业务,加快数字人民币支付和场景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公司在数字人民币领域的卡位优势。

支付牌照是众多业务的数字化基石,包括城市服务、数字人民币、供应链金融、跨境支付等。目前,中金支付正向大数据、供应链金融、跨境支付等创新支付领域拓展,公司能够在金融科技领域协同中金支付在B端支付领域的优势资源,以支付业务切入,进一步加强在银行及政府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丰富产品及解决方案。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中金支付前身为其母公司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FCA“)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设立的专属项目——“统一的电子商务安全网上支付平台”,于2009年建成并通过中国人民银行验收。中金支付解决方案和产品包括供应链金融、人民币跨境支付、产业链综合支付、网银支付、在线支付、代收代付产品等。

在股权关系方面,CFCA为中金支付的唯一股东,CFCA的股东则有两个,分别为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占股79.5455%)以及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占股20.4545%),再往下追溯就是中国银联和银联商务了。

而广电运通,创立于1999年,隶属于广州无线电集团,是国有控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主营业务覆盖智能金融、公共安全、智能交通、数字政府、大文旅、新零售及智慧教育等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智能终端、运营服务及大数据解决方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