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S:2022年前三季度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处理支付额超70万亿
移动支付网 2022/11/9 9:55:59

进博会期间,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在专场推介会上表示,随着我国进出口贸易持续快速发展,人民币跨境支付量稳步增长,今年前三季度通过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处理的人民币支付金额达70.63万亿元,同比增长21%,CIPS系统的服务覆盖已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个季度,CIPS系统累计处理人民币支付业务308.62万笔,金额70.6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和21%,业务量稳步增长。推介会上,跨境清算公司联手中国银行,向市场介绍了最新的跨境人民币业务便利化产品。

据介绍,针对目前全球跨境行业普遍面临的成本高、速度慢、透明度低、标准不统一、准入门槛高等难题,跨境清算公司向市场推出包括跨境创新服务终端机(CISD)、支付透镜服务、银企间信用证服务、债券通直通服务等多项产品功能。

其中跨境创新服务终端机尤其受市场关注,中国银行上海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终端机有开箱即用、一键升级、便捷运维等优势,银企在部署后可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体化处理,大大降低技术准入门槛和接入成本。

目前,已有超2200家银行和企业用户应用CISD及系列产品,机构区域包括新加坡、英国等主要境外金融市场。

CIPS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是专业从事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业务的批发类支付系统,该系统2015年上线以来覆盖范围持续扩展,截至2022年10月底,CIPS系统的参与者已达1347家,分布于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服务遍及全球3900多家法人银行机构,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