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招聘CIO要求信息科技工作6年以上,已设产品创新部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11/11 12:02:33

11月10日,江西银行发布招聘启事,招募首席信息官1人。

其对应聘者的要求包括:

1、具备本科以上学历,且从事信息科技工作6年以上(其中任信息科技高级管理职务4年以上并从事金融工作2年以上);

2、具备丰富的商业银行业务系统项目的开发管理及信息科技风险管控经验,熟悉大数据相关技术,了解云计算、移动互联、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信息技术;

3、具有较强的战略决策能力、统筹规划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学习创新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市场应变能力;

4、符合监管部门要求、省属企业干部任职资格及江西银行履职回避要求。

近两年,江西银行对科技条线的关注加大,体制机制、人才引进等方面都加大布局。

设立产品创新部,校招、社招均加强科技人才引进

据江西银行2021年报介绍,报告期内,其调整科技体系组织架构,新设产品创新部,专注于科技产品创新、设计及数字化运营,总体规划重构了13(信息科技条线)+5(产品创新条线)共18个科室共40个岗位。

人才方面,则构建科技专业序列通道,设立10个高价值稀缺岗位,完善人才激励方式,畅通科技人才成长路径。同时,强化科技人才引进与培养,更多地吸收具有金融科技、互联网、数字化思维的业务技术复合型人才、用户体验研究人才,尝试与江西省高校在科技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共建、横向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从其今年的招聘情况来看,科技人才也是重中之重。

9月底,江西银行启动2023届校招,科技岗人才是主要的招聘方向之一,包括总行信息科技部科技岗招募40人、总行产品创新部科技岗招募3人。

今年2月发布的总行部门招聘中,个人银行部、产品创新部、信用卡部均招募多个方向的科技人才,包括数据挖掘与科技支撑、渠道管理、大数据分析、开发实施等岗位。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为CIO一职招贤纳才之外,今年以来,江西银行高管变动频繁。

高管变动频繁,行长、董事长今年均履新

今年1月,骆小林被聘任为江西银行行长。

该行原行长罗焱因管理风格及理念与该行业务发展及实际需求不完全一致,于2021年10月被解聘;罗焱离任之后,该行原董事长陈晓明曾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3月以来,曾代行长职务的原董事长陈晓明、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徐继红先后被查。

8月初,曾晖任江西银行董事及董事长、骆小林任董事及副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获批。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曾晖则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江西省分行、永修县支行、原江西省分行金管处,江西银监局、九江银监分局、中国银保监会厦门监管局任职。

骆小林曾在农行、国家开发银行任职,并曾任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公室副主任,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多家银行公开招聘CIO,普遍具有明确年龄要求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对于银行来说,公开选聘已经成为引进CIO的关键方式。

9月21日,西安银行公开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包括2名分管业务是副行长、1名首席信息官、1名行长助理,要求年龄不超过50周岁(以公告之日准确计算)。

5月31日,四川天府银行招募中高级管理岗位人员,涉及的岗位包括总行副行长、总行行长助理、首席信息官、首席风险执行官等职,其这几个职位的年龄要求均为不超过50周岁。

4月29日,兴业银行公开招募高层次科技人才,涉及的岗位包括首席信息官、总行科技板块部门负责人、总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分管科技),以及总行科技部门、兴业数金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兴业银行对首席信息官这一职位的年龄要求为48周岁(含)以下。

很明显,在公开招聘中,各银行对CIO一职的应聘者年龄要求普遍为50岁以下,此次江西银行的招聘公告中没有明确的年龄要求,而其今年上任的董事长、行长年龄均在50岁左右,那么,在实际招聘CIO时,是否具有隐性的年龄要求,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