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2022年Q3电子钱包数量从160万增加到540万
2022/11/16 17:11:52

据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统计委员会消息,非现金交易和银行卡办理数量在该国有所增加。

非现金支付是不使用现金的支付方式,使用银行卡、电子钱包、二维码、移动应用程序等工具,不需要将现金从买方转移到卖方。

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非现金支付在吉越来越流行,近3年使用银行卡和电子钱包进行支付的统计数据证实了这一点。

例如,吉2019年第三季度使用银行卡进行了592.38亿索姆(1元人民币约合11.57索姆)的交易,在2022年第三季度,使用银行卡进行了1359亿索姆的交易。与此同时,发卡数量从282.07万张增加到466.09万张。2019年第三季度,在电子钱包的帮助下,为商品和服务支付了16亿索姆,2022年第三季度为52亿索姆。电子钱包数量从160万增加到540万。

吉国家统计委员会称,人们可通过移动或网上银行进行远程控制银行账户,可在不去银行或离开家的情况下转账或在线支付。主要便利之一是无需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预防丢失,同时节省了大量的付款时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当交通受到限制时,吉民众深刻体会到非现金支付的便利。

非现金支付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有关已付款或汇款信息存储在用户的应用程序中。

如果智能手机、银行卡丢失或怀疑访问密码泄露,所有者可联系银行暂停电子卡或电子钱包的功能。

该部门称,非现金支付的增长对国家来说也很重要,可确保支付的透明度,从而实现减少影子经济、增加预算收入、降低印钞和运输现金的成本,对国家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