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次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纾困贷款
移动支付网 2022/11/17 10:50:11

福建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人民银行福州中支联合福建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设立第八期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贷款,重点支持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并对疫情较严重的福州市单列50亿元专项额度,助力福州稳企保就。其中推动首次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纾困贷款120万元。

日前,福州市鼓楼区某餐饮企业因疫情防控导致门店堂食关闭,流动资金周转一下子陷入困境。得知企业情况后,福建海峡银行五一支行在人民银行福州中支指导下,第一时间为企业制定以数字人民币发放纾困贷的授信方案,线上协助企业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并运用支小再贷款资金成功发放福建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120万元,年利率仅3.15%。据了解,此次纾困贷款创新依托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具有发放速度快、效率高、无手续费等优势,全方位满足了企业结算及用款需求,在数字人民币助企纾困解难方面作出了实践。

下一步,人民银行福州中支将继续推广“纾困贷+数字人民币”模式,进一步丰富企业资金结算渠道,及时推动纾困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小微企业,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增产增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