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上线数字人民币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2/11/11 9:41:05

2022年11月11日,渤海银行正式上线数字人民币业务。

近年来,渤海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广数字人民币的战略部署,主动拥抱科技发展,以自身技术来驱动数字化转型,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多层次地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此次上线的数字人民币业务由渤海银行苏州分行生态银行创新实验室牵头开发,重点从丰富数币功能、拓展数币应用场景和融合手机银行三个方向发力。

今年6月末,渤海银行手机银行6.0正式上线,手机银行6.0延续“金融使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将数字化的触手从金融服务延伸至生活服务,在基础功能、产品谱系、生活场景和用户服务等重点领域进行升级,全新上线了“渤银E付”“渤银E财”和“渤银E贷”产品谱系,构建“渤揽惠”非金融服务专区,推出虚拟信用卡产品--Hi Card,打造“渤银E管家”服务品牌,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关系图谱、全渠道触达、全方位定制”的贴心陪伴式管家服务。

数字人民币业务与手机银行6.0的深度融合,在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渤海银行电子化支付手段、加速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的同时,再次完美诠释了手机银行6.0是渤海银行客户服务的主渠道、产品创新的主战场、生态建设的主阵地的战略定位。

下一步,渤海银行将以此次数字人民币上线为契机,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数字化、智能化、普惠化的优势。聚焦场景建设,持续推进产品研发和服务升级,以优质的数字人民币服务,打通线上线下金融场景,为实体经济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数字人民币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