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落地川内民营学校首笔数字人民币教育缴费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2/11/10 18:31:13

伴随着西川汇锦都学校张同学数字人民币缴纳学费的到账,11月8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与西川汇锦都学校合作开通的教育缴费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成功实现了第一笔交易,标志着川内民营学校首笔数字人民币教育缴费业务顺利落地。

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指导下,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充分利用成都作为数字人民币全国第一批试点城市的优势,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满足大众多样化的支付需求,本次数字人民币学费支付就是在四川省学费缴纳领域首个试点场景的成功应用,为在民营教育行业领域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悉,该行在教育云平台原有支付渠道的基础上,新增了数字人民币的缴费方式,实现了“数币+教育缴费”业务模式的全新上线,学生家长通过数字人民币轻松进行费用缴纳,学校可实现缴纳款项笔笔实时入账、缴纳款项“0”手续费等独特优势,为学校及广大家长提供了更加便利、安全高效的全新支付方式。

据了解,兴业银行是全国第十家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目前已在税务、海洋渔业碳汇交易等领域打造了“数币+”缴费模式,此次“数币+教育缴费”交易模式的落地,是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利用金融科技力量在民营教育服务领域的一次探索和有益尝试。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积极运用数字金融技术,结合市民需求,不断探索打造更多特色场景,在“数币+”场景应用上不断突破,以更安全、高效、便捷的“数币+”模式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扩大数字人民币金融生态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