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数量突破500万个
移动支付网 2022/11/15 9:39:19

11月14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消息,重庆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应用场景不断拓展,规模不断增长,个人钱包数量已突破500万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已经具备一定规模。

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全市累计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516.9万个,对公钱包21.4万个,交易笔数1502万笔,交易金额17.1亿元,数字人民币应用规模持续增长。

在零售商超、民生服务、数字政务、交通出行、医疗服务、智慧校园、文化旅游、代发工资、助农惠农等众多领域,均已实现数字人民币应用,超11万家商户可以接受数字人民币支付。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季度,各参与试点单位继续推进应用场景建设,新增受理数字人民币商户超5万家,数字人民币应用不断深化、范围不断拓展。

如:在数字政务领域,数字人民币交纳党费应用场景正以点带面,不断扩大;退役军人补助发放场景成功落地。在零售商超领域,以本土零售商超企业为突破口,实现黔江区、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本土连锁商超数字人民币支付全覆盖。在文化旅游领域,大足石刻、黔江濯水古镇等景区场景不断增加。在助农惠农领域,首个供销合作社应用场景落地;农村地区惠农服务点已逐步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功能,不断完善农村支付环境。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领域,已实现数字人民币在购物、医疗、游乐等场景的应用。

下一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将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打造一批应用场景精品工程,利用智能合约功能创新特色应用场景,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全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