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家支付服务商取消、拟取消备案,无一家聚合支付技术服务类型
移动支付网 2022/12/5 18:15:58

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更新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名单,新增拟取消备案资质的机构59家,已取消备案资质的机构60家。

10月底,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曾更新该名单,彼时拟取消备案的收单外包机构也为59家,但仅有1家为取消备案状态,即存在违规乱象的上海菜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而本次更新后,说明10月底的59家拟取消备案资质的机构,全部列入取消备案资质的名单当中,取消率100%。

截至目前,已公示通过备案的收单外包机构一共为14922家,其中通过聚合支付技术服务类型备案的机构仅有481家。而119家取消、拟取消备案机构中,尚无一家拥有聚合支付技术服务类型。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根据《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相关规定,备案的取消分为主动和被动。

主动取消备案。根据《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已备案的收单外包机构可自愿向协会递交取消备案申请。

被动取消备案。根据《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已备案的外包机构出现以下情形的,协会将取消其备案,并在协会网站进行通报,涉嫌违规且情节严重的,移交中国人民银行等相关监管机构处理。

1、违反法律法规受到刑法处罚的;

2、因违规经营外包业务受到监管机构行政处罚的;

3、被纳入协会收单外包机构黑名单的;

4、被协会认定违规经营外包业务,且情节特别严重的;

5、拒不配合协会现场或非现场检查的;

6、申请备案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隐瞒重大事实的;

7、外包机构发生《办法》第18条所述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发生变更后90个自然日内未向协会报告的;

8、备案有效期届满前未重新提出备案申请的;

9、失联超过90个自然日以上的,失联是指协会工作人员通过外包机构预留的联系方式不能与外包机构取得联系,或在外包机构登记的营业地址不能找到该机构;

10、协会认为应当取消备案的其他情形。

附最新“拟取消”备案机构名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