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支付服务商汇小宝获5千万融资,母公司曾是最大收单代理联合体
移动支付网 2022/11/25 16:18:56

近日,山东汇小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小宝”)获得A轮融资5000万元。获得融资后,汇小宝的初步估值为3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汇小宝是一家聚合支付服务商,专注于为线下商户提供移动支付及营销解决方案。目前,服务商户数十万家,年受理交易金额超过1000亿元。汇小宝还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包括流量变现、广告、电商、运营等服务,以及商户贷、商户分期等金融产品。公司业务已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信息显示,汇小宝的业务类型为特约商户推荐、受理标识张贴、特约商户维护、受理终端布放和维护、聚合支付技术服务。

但是其2021年的收单外包机构评级结果为D,根据《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指引》要求,对于评级等级为D类和E类的外包机构,收单机构应在确保商户服务延续性的前提下,进行综合考量并采取相应风险控制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汇小宝是瑾呈集团子公司。

瑾呈集团成立于2016年12月,成立之初定位为金融服务外包的集团公司,注册资本3.5亿,下辖15家控股子公司,彼时以线下收单业务为主,年交易额接近万亿,受理终端过百万台,业务遍及全国,是当时最大的收单代理联合体。

彼时瑾呈集团以上市为目标,希望在2017年将继续进行行业整合,争取再控股15家行业内公司,将集团控股子公司的数量扩大到30家,业务覆盖23个省市自治区;日均刷卡交易金额50亿,年刷卡交易金额近2万亿。

2018年6月,瑾呈集团并入上市公司曲线上市的计划落空,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誉衡药业”)发布公告,终止了收购上海瑾呈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双方签署的相关协议中,瑾呈集团2018年-2020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为3.5亿元、5.5亿元和9亿元。此后不久,誉衡药业还与瑾呈集团发生了1.8亿收购保证金未退还的纠纷。

截至目前,瑾呈集团尚未完成上市目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