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集体“三资”监管应用场景在苏州相城落地
2022/12/8 18:44:45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东桥毛家堂家庭农场通过苏州农村产权交易系统竟得黄逮镇西桥村11.92亩农田经承包营权后,通过相城生活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以数字人民币形式缴纳9536元租金,标志着苏州市相城区农业农村领域再添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继2022年8月相城区完成江苏省首笔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集体租金交易后,相城区农业农村局深挖数字人民币应用潜力,探索以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助力集体“三资”监管。

本次落地完成的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应用场景以苏州农村产权交易相城分中心集中代收代付集体资产资源租金为基础,由相城区自行开发的“三资链”管理系统提供每一笔交易信息,银行系统核对每一笔资金和交易信息,利用智能合约的透明可信、自动执行、强制支付等特点,实现资金流与交易信息流的自动归集和匹配。

近年来,数字人民币在相城区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场景逐渐拓展。相城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加大同银行等机构的合作力度,以动物诊疗机构为试点,探索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在预付费消费等方面的实践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