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实现全市司法系统首笔数字人民币诉讼费退费
移动支付网 2022/12/9 16:31:28

近日,某买卖合同纠纷案的原告收到了该案的6340元诉讼费退费。这是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首笔数字人民币诉讼费退费,实现了数字人民币诉讼费缴纳与退费的闭环,也实现了全市司法系统第一笔数字人民币诉讼费退费场景的落地,开创了法院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新局面。

数字人民币退费场景的落地为退款人增加了可选的收款方式,有效规范人工退费业务流程,为坚持促进规范化账务管理夯实了基础。

近年来,相城法院紧紧围绕服务数字化发展第一区目标,紧跟区域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步伐,加强与相关单位协同合作,持续拓展并做细、做优司法系统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在前期数字人民币诉讼费缴纳场景落地的基础上,通过系统改造,将数字人民币嵌入从申请到审批到支付的全流程,成功将数字人民币与法院办案系统以及银行支付系统对接,进一步提升数字人民币覆盖面,实现在法院费款管理中的全场景应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