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召开反欺诈业务研讨会
移动支付网 2022/12/14 9:4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人民银行有关工作要求,带动提高支付清算行业反诈风险识别和拦截能力,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于2022年11月16日通过远程形式组织召开反欺诈业务研讨会(2022年第4期)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培训班,来自273家会员单位的1.3万余名代表线上参会。协会潘松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潘松副秘书长指出,今年以来,协会在人民银行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协调多方优势资源,持续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加强反诈业务案例分享和研讨交流,组织开展反诈理论与实务研究,取得成效。协会反欺诈工作委员会和会员单位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多措并举、群策群力,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政法大学的李爱君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行详细解读。农业银行、民生银行、通联支付、快钱的专家结合业务实际,围绕欺诈风险管控体系,反欺诈平台建设,典型欺诈案例、资金转移手法及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分享和交流。会员单位纷纷表示,持续开展反诈研讨和经验分享非常必要,有助于会员单位不断深化反诈实践和提升反诈能力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