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利用RPA技术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
移动支付网 2022/12/15 16:01:59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持续推动科技转型发展,坚持“科技引领、创新赋能”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引进RPA(机器人流程自动)技术,并在运营管理、资产管理、风险防控等领域进行广泛应用。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于2022年3月启动RPA技术领域的研究及平台基础框架研发工作,7月底上线推广。截止目前已在行内各业务领域初步形成RPA技术规模化应用,基于平台高效支撑,在多业务领域推进自动化、智能化建设。截至2022年底,已有3个总行部室,102家营业网点部署RPA数字劳动力,实现业务场景的自动化处理。

目前,天津滨海农商银行RPA技术能够满足和支持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自动化银企对账、头寸余额自动获取、征信自动查询等多场景的应用。各场景结合业务实际情况设置定时任务,采用软件机器人自动处理为主,人工监控为辅的运行模式,实现报表与数据的自动查询与定向推送,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与精细化管理水平。

以将RPA技术应用到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为例,实现企业账户的开立、变更、撤销、信息校验等各业务环节的自动化,在提升账户业务处理效率的同时,保障了人行账户信息备案的准确性。据统计对公账户开户流程较此前至少节约20分钟;账户信息备案错误率较此前环比下降76.92%,提升了客户体验,提高了备案合规风险的管控。

后续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推广RPA技术的应用,加大业务领域拓展,以提升金融科技价值创造能力和服务供给能力为目标,积极助推业务发展,为客户提供多场景多渠道多功能的优质金融服务,打造客户满意的“智慧银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