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有近百万商户支持数字人民币
移动支付网 2022/12/19 9:33:12

12月17日,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在“第四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上海以城市数字化转型为重要驱动力,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已经超过5500亿元,累计打造100多个重点应用场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海积极运用数字技术赋能金融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吴清称,一是技术创新深入推进,底层基础不断夯实。上海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前沿科技企业形成强大的技术支撑,并且通过创新中心、联合实验室等,促进产学研用高效对接。

二是产业格局持续完善,市场主体加速发展。上海在金融基础设施、银行、证券、保险、支付等领域吸引了大批的金融科技公司落户,成为全国重要的金融科技企业集聚地。

三是重大试点有序实施,创新场景更加丰富。上海有近100万家商户支持数字人民币,在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作启动以来,上海推出了19个项目,示范效应突出。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方面,26个项目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居全国首位。上海还出台专项财政支持政策,设立了金融科技类金融创新奖,并且在国内率先推出CGFT金融科技人才认证体系。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