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央行支付司司长温信祥已出任深圳中心支行行长!
卢华秋移动支付网2022/12/29 14:15:24

12月30日消息,据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官网公开信息,原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已出任该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并兼任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局长。

公开资料显示,温信祥,1970年出生,北京大学数学系本科、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硕士、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原央行研究生部)博士。历任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工商银行东京分行行长(日本总代表)、总行国际业务部(境外机构管理部)副总经理、战投部副总经理、股改办副主任、财务处长,兼任工商银行总行信贷审查委员会委员、工银中东董事、工银莫斯科董事。2018年6月,温信祥接替谢众,出任人民银行支付司司长一职。

今年9月,温信祥在《中国金融》发表署名文章,表示支付领域要加快立法步伐,通过统一权威的法规制度,构建富有包容性的支付治理架构,强化市场主体合规能力建设,更好地适应支付市场发展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的11月,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由人民银行借调至香港金管局,出任高级顾问。在此之后,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便出现空缺,直到此番温信祥上任。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