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落地首个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2/12/29 15:33:15

近日,常州市成功入围数字人民币新一轮试点地区,“永安行”APP数字人民币支付项目正式上线,成为全市首个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的场景建设项目,打响了推广数字人民币场景“第一枪”。为积极践行国家发展战略,夯实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基础,常州着眼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形成常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建立起政府统筹引导、金融机构主力建设、社会群众广泛参与的组织机制,汇聚场景打造和应用的工作合力。

二是突出因地制宜。围绕常州地方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专业化市场,布局具有地方特色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鼓励将数字人民币融入特色小镇、特色乡村、产业园区、智慧养老等领域的应用,着力打造具有常州辨识度的样板试点。

三是坚持增量扩面。发挥市场化专业化数字科技企业、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等机构作用,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在政府公共领域、民生领域、普惠领域等场景服务,推动数字人民币向更宽层次、更深领域发展,让更多企业、商户和市民体验到数字人民币的安全、高效和便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