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金华使用数字人民币拨付医保基金
移动支付网 2022/12/28 9:53:02

12月26日,金华市医保局成功向金华文荣医院拨付了首笔21266元数字人民币医保结算款,省去了传统拨款跨行清算的等待环节,实现了医保基金结算款秒到账。据了解,这也是浙江省医保部门首笔使用数字人民币向定点医药机构拨付的医保基金。

今年以来,金华市医保局根据省、市关于推进政府侧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建设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医保领域数字化转型,依托省“智慧医保”系统新增的数字人民币相关功能应用,在全省率先构建数字人民币医保基金拨付场景,实现了医保基金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性。

下一步,金华市医保局将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向定点医疗机构拨付医保基金的试点范围,同时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医院、诊所、药店等医疗卫生场景落地,实现预约挂号、诊间结算、院内消费等场景支持数字人民币结算,为患者提供更优质和高效的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